(心臟左心室小白點)

昨天去許世賓照高層次超音波,一開始小潘唯又很不配合的趴著屁屁朝上,不論醫生怎麼用儀器突她,她還是很不乖的不肯翻上來,很不聽話耶~虧我前一天還交代她要乖一點~結果很不給面子~拍了快一個小時後,小潘唯還是依舊不配合,我躺到身體都有點麻了,醫生就叫我去樓下走走吃點東西看會不會好一點,也許是晚餐沒吃飽吧~我又補個大亨堡+冰鎮,吃完後好滿足~也稍微走了一下,然後老公也對著小潘唯訓斥了一翻,她還真的是驚歹人,再上去照她就臉朝上了,身體也較安份的躺著,不再動來動去~

可是後來醫生再把小潘唯的心臟及心室再仔細照,才發現在她的左心室有一個小白點,這下有點不妙,醫生說若心臟有小白點就是會影響寶寶是唐氏症的機率會提高,如我母血唐氏症抽血數據為:2586分之1,就會提高為四、五倍,換算下來等於是機率會變成約500分之1,但還是低於270分之1,醫生說每100個小寶寶中會有3、4個會有這樣的狀況比例算高,但依他的往例的經驗來看,有出現小白點的寶寶出生後也都是正常的,換算後我的母血唐氏症500分之一還是低於270分之1並不用做羊膜穿刺,要我們不要太擔心~醫師把照片印出來給我們,要我提供給我馬偕主治醫生看,請馬偕的醫生再看一下並追蹤。

老公聽到以後好擔心~但若要做羊膜穿刺也有流產的風險,一般都是要16~18週做,現在我都快22週了,寶寶現在也會一直動來動去,怕也不好~我只能趕快掛下週的馬偕再看看,看馬偕的醫生怎麼說再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