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小白8號已經來報到快半個月啦!~

是我偷懶才這麼晚補上!~

然後又找到了一個可愛的圖!~

So~以後就用這個啦~~~~~~~

 

說到牙齒最近我也是在大整修!~

自從懷孕到生完味味麵後也沒去看過牙醫!~

我的牙齒已經很糟了說!~說出來不怕大家笑!~

右上有一個顆蛀的很嚴重了說!~左下也有缺一顆牙N年沒補了!~

所以這個月去了好幾趟牙醫診所!~東弄西弄的!~

終於把右上的牙做上牙套以免影響到吃東西!~

再來就是要大工程的弄左下邊缺牙的部分!~

一直以為我都覺得缺一顆牙沒什麼關係!~

只要不影響吃東西的話也無所謂!~

 

 

可是我錯了!~缺牙的影響甚鉅!~

給大家看一下參考參考:

缺牙到底有什麼壞處?牙醫師呂睿庭表示:臨床上發現,患者因缺牙不僅造成齒槽骨萎縮,也會導致嚼食習慣改變,改換成由另一邊牙齒咀嚼,如此就可能造成另一邊臉部咀嚼肌更強壯,缺牙的那一側臉部可能傾斜、變形,甚至嘴角笑起來也與眉毛從平行線變成交叉線,絕非靠微整形就能補救的。如果是後牙區缺牙會導致臉頰慢慢削瘦,若是前牙區不補,那更成為美觀問題,還有講話漏風之虞,缺牙如過治療黃金期想要植牙,引發骨床萎縮較嚴重時,因應不同位置與缺損狀況的補骨、劈骨、上顎竇提高術、補牙齦肉的牙周手術就無可避免,如缺骨過於嚴重時甚至可能全身麻醉截取體外骨(小腿骨)植牙均有可能。

事實上,缺牙如果越多,咀嚼功能受到限制,就必須依賴軟質食物,長期下來,對於腸胃的消化功能有害無利,此外,缺牙時間久了易致牙齦萎縮,旁邊的牙齒也會往缺牙區產生傾斜,牙齒出現空隙後,就容易堆積食物,加上清潔不易的情況下,就會產生蛀牙、牙周病,不僅牙齒壽命減短,最後也保留不住,慘遭拔除的命運。

 

原來我不知道會這麼的嚴重!~還一直拖了好幾年!~

所以連我缺牙前面那顆牙因為無法支撐也整個都歪了!~

看外表是看不出來啦!~不過醫生給我看X光片!~

簡直是整個傾斜了2/3!~讓我嚇了一大跳~~

 

還有我兩邊的智齒都橫長在肉裡!~

醫生建議我拔掉,再來好好的整理左下邊的部分!~

我一想到要拔牙!~腿就軟了!~

可是又不得不弄!~我真怕我會哭著回家!~

 

為了救我那顆『不正』的歪牙!~

我必須先去矯正牙齒,把它給拉正!~

矯正就是要戴牙套啦!~預計戴個一年到二年左右!~

等整個矯正完再來評估能不能植那顆缺的牙!~

 

一整個浩大的工程現在正要開始啟動!~

雖然我很害怕但還是必須要去做!~

 

等我諮詢完我的矯正醫生再來跟各位報告後續!~

還有提醒大家牙齒一定要好好照顧!~

有任何不舒服一定要勤看牙醫!~

不然後果就是像我一樣傷財又受皮肉之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