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知識+上看得到,覺得好神奇呀~~

 

 

卵子的受精
  
  在受精的那一剎那,一個全新而又獨一無二的人的生命誕生了。

  他有著自己的獨特的遺傳編碼,這是由來自於母親體內的23個染色體和來自於父親體內的23個染色體的組合造就了一個全新而又獨一無二的基因組合。卵子儘管從一開始和母親的心臟、呼吸系統和頭髮有著同樣的遺傳密碼,但卵子從受精的那一剎那起,開始有了它自己的完全獨立的基因編碼。這個微小的受精卵中已有了足夠的信息去控制它以後人生的成長和發育。
  
  
八天後(從受精開始)
  
  大約在受精後的第八天開始,受精卵(亦被稱為胚泡)在子宮內開始繁殖。它能釋放出能減弱母親子宮內部免疫系統的一種化學物質,以便使這個微小的受精卵不被母親體內的免疫系統所排斥。
  
  三週以後(從受精開始)
  
  到懷孕後的第三週開始(也就是大約在受精以後的21天起),胎兒的心臟開始跳動,它不斷地把血液抽送輸送到體內胎兒的各個地方,並且大腦初步開始長成三個部分(前腦、中腦和後腦)。


以下的圖片是胎兒的發育過程(點擊下面圖片來放大觀看)

 
懷孕 4 週
 

 
懷孕 9 週
 

 
懷孕 12 週
 

 
懷孕 16 週
 

 
懷孕 20 週
 

 
懷孕 24 週
 

 
懷孕 28 週
 

 
懷孕 32 週
 
 
 
懷孕 38 週

以上這輯圖片版權歸www.nucleusinc.com所有


  四週開始(從受精後)
  
  手臂和腿部大約在受精後的第四週開始成形,並且胚胎這時候仍是被胎盤所環繞和保護著。
  
  五週開始(從受精後)
  
  在大約受精後的第五週開始,胎兒的腎形動脈開始生成,同時耳朵的輪廓開始顯現,手和腕關節同樣也開始成形。
  
  
六週開始(從受精後)
  
  到了第六週開始,胎兒大腦開始釋放出能在腦電圖儀器上顯現的波紋(腦動電流圖)。這是判斷生命出生後是否還存活著的法律依據。此時的心跳可以通過超聲波聽診器聽到。這時的胚胎對外部的刺激是有反映的,也許是它能感覺到疼痛。同時胎兒的骨胳系統也開始發育。
  
  七週開始(從受精後)
  
  七週後,胎兒對受驚後的反映就能被觀察到了。母親的卵巢此時能感覺得到和辨別得出。此時能明顯地感到胎兒的手指和腳趾是分開的,並且能感到胎兒膝蓋的存在。
  
  八週開始(從受精後)
  
  到了懷孕的第八週開始,胎兒的各個器官都存在了並且是各就各位。此時,在成人身體上所能發現的90%的器官都能在這個大概僅有一英吋半大小的微小胚胎上都能找到。胎兒大腦此時幾乎要佔了全部胚胎重量的一半,並且75%的8週大胚胎顯示出了很有力的間歇性的呼吸運動(雖然在子宮裡沒有空氣)的出現。胚胎的腎形礦脈開始能產生尿液,並且雄性胚胎的睪丸開始釋放出睪丸激素。同時,隨著皮膚的變厚,胚胎透明度也降低了很多。


下面是用照片描述的胎兒發育進程(點擊下圖已放大觀看)

懷孕 4 週


懷孕 5 週


懷孕 6 週


懷孕 8 週


 
懷孕 15 週
 
 
懷孕 19 週
 

 
懷孕 26 週

  上面顯示的胎兒照片是由著名的瑞典攝影家LennartNilsson拍攝,我們按照「合理使用」的原則(譯者注1)放在本文內,以供教育和非商業性的用途。
  
  
九週開始(從受精後)
  
  胎兒的眼瞼此時閉上了。胎兒此時會吸允他們的拇指、吞嚥羊水、抓東西和對外界的觸摸作出反應。子宮裡的胎兒能被認出是男性還是女性,而且其表面的生殖器特徵也變得很容易辨認了。
  
  
十週開始(從受精後)
  
  此時胎兒的手指甲、腳指甲和其獨有的指紋都出現了。
  
  二十一週開始(從受精後)
  
  胎兒通常在受精後的21週開始具有體外生存能力(這個時間才剛到整個懷孕週期的一半時間)。此時的胎兒有15%的機會能在母體外生存下來。
 

下面是二十四週大的胎兒的3D超聲波照片

 
 
 
  
 

 
脊背
 
 
手臂
 
  分娩

  開始分娩的時候,胎兒是通過刺激母體內的腎上腺皮質激素來誘使孕婦的子宮開始收縮。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是胎兒自己來決定它是該什麼時候出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