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從當上媽媽開始我不知不覺變成了一個寵女兒的母親!~

 

也許是因為孩堤時期父母忙於賺錢照顧四個熬熬待哺的小孩,把小孩放在鄉下給阿罵帶!~

在我幼時的記憶中幾乎沒什麼有父母親陪伴的回憶!~~

這份缺少的愛我彌補在我的女兒身上!~

滿滿的愛滿到都快溢出來了!~

 

味味麵是個獨生子女!!~

家中每個人都相當愛她也相當疼她!~~

物質上舉凡能給的雖然不是最好,但也都會儘可能的給她!~

但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卻不停的再滿足一個甫滿二歲小娃兒的要求呢??

 

吃飯

飯不吃、粥不要,說要吃7-11的蛋蛋

她老媽我就要特地跑去便當商店買回來給大小姐吃??

阿罵辛苦料理準備的餐點,一口不嚐的就說不要!~

要吃麵麵,阿罵又得另外現煮麵條給她吃!~~

只要她願意吃要吃什麼,大人們都使命必達變出來!~~

 

 

自我意識強烈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環境的關係?現在的小孩自我意識非常強!~

大人們跟小孩講話還得用『商量』的方式!!

跟我們那個年代比,父母說的話就是聖旨誰敢違抗,不討來一頓打罵才怪!~

但現在的小孩不比從前!~

味味麵的個性也是屬於超級倔強型!~

來軟的她不理!~來硬的她比妳更兇更反抗!~

 

 

電影無間道裡有句台詞說:我想當個好人!~

我說:『我想當個好媽媽!~』

但當個好媽媽好難喔!~

小孩不只是要養還要教!~

『教養』、『教養』,『教』還要放在『養』之前!~~

可見『教』的重要性更甚於『養』!~~

 

 

最近我開始深深的省思,對味味麵的教養模式!~

真的好像把她寵壞了!~

對小孩來說不是予取予求就是愛!~

適度生活規範的建立,才是她將來品格發展該學習的!~

 

 

而我也是在學習如何只當一個愛女兒卻不寵女兒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