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的味味麵長大了!~

說她懂事呢也算跟她講話都聽的懂,說她歡呢也是歡必霸大小姐一個!~

這個年齡的表現真的很兩極化!~~

 

 

 ((我愛哥哥,哥哥愛我))

每每週五晚上哥哥被二姐接回家後,週日晚上味味麵就會在門口等哥哥來!~

兩個小人一碰面就是互相抱來抱去的牽著小手手一起到房間玩玩具!~

但通常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會開始吵架搶玩具!~~

以前的味味麵會讓哥哥,現在小妮子長大了也不甘示弱!~~

兩個人都是尖叫+大哭互不相讓!~~

我們通常都只好趕快抱開拿別的玩具轉移注意力!~

現在這種情況每天都會發生,一下吵一下又好了!~

我想可能要等再大一點才會懂『分享』、『一起玩』的意思吧!~~

 

 

在我們的計劃中只想要一個孩子!~

但一個孩子沒有玩伴,其實真的很孤單!~

就算是有再多的大人陪玩,孩子與孩子間的互動是我們大人無法取代的!~

很幸運的老公二姐的小兒子與味味麵年紀相仿,只差了四個多月!~

兩個常常一起玩、一起互相學習,像味味麵會自己刷牙就是模仿哥哥的!~~

當我看到味味麵和哥哥又親又抱時,我都會覺得好像兩個孩子比較剛好的念頭閃出!

但礙於現實的考量,卻又不得讓我怯步!~~~

 

 

 

 ((玩具都不愛玩))

 

之前買的玩具偶而想到才去翻翻,現在都不愛玩了!~

已經很久一陣子沒買新玩具給味味麵!~~

所以為了打發她每天度過無聊的時間,馬麻就發明了一些無聊的遊戲讓她玩!~

像沒對中的發票一堆,就教她拿玩具鉅子來切發票!~

當做在玩辦家家酒切菜菜!~~

 

或是玩發票尋寶,找出發票最下方的圖片…

像7-11之前的發票都有Open 將的圖案,我們都會比賽誰找的快!~找的多!~

不然就是拿礦泉水的瓶子,一瓶瓶的讓她搬來搬去的發洩一下她無窮的精力!~

或是在瓶子上面放上動物圖案的小紙板,讓她練習一下手指的協調度!~

 

平常在家都是玩這些很無聊的小遊戲,不然怎麼陪她度過這漫漫長的時間!~

因為味味麵現在除了只看天線寶寶跟廣告外,其他的電視都不愛看!~~

不過這樣也好,不然到時會像馬麻一樣眼睛很不好就糟了!~

 

 

 ((不會想馬麻))

上個月因為家裡外公過世,馬麻回去了幾趟雲林,味味麵也不會吵著要找馬麻說!~~

都是回到家看到我才粘著要給我抱,我想她可能是當作我去上班了!~

不過這樣也好,以前都會放不下心出門怕她會找我,事實證明她不會!~~

往後我也不用懸著一顆心,可以放心的出門辦事情!~~~

 

 ((最新會說的話))

要去阿媽房間睡覺前會叫味味麵kiss 一下拔拔,叫她說晚安會說一個字『安』

要刷牙時會說『刷刷』--每次一刷就是欲罷不能,硬搶牙刷收起來她就大哭

自己撞到會說『藥藥』--會走到放藥的櫃子前示意要擦藥

在地上檢到髒髒小東西會拿到垃圾筒說『丟掉、丟掉』

 


  ((End))

本來想說這個月沒什麼好寫的,竟然又拉拉雜雜的寫了一堆!~~

果然是當媽的很碎念!~

就醬子!~~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