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一早才剛吃完早餐,就接到老媽的電話說外公病危要我們回雲林一趟!~

急急忙忙交代好麵拔照顧味味麵的注意事項,就快速搭車回新莊和老媽會合!~

約莫下午一點多就直接從台北一路開到嘉義長庚!~

看了外公又忍不住眼淚直流!~

因為肝癌惡化的關係,整個眼白都已經變黃了,肚子也漲的大大的,腳掌腫的更像是大象的腳一樣,

老媽說外公的身體都積水排不出去,星期六狀況很不好,一直昏迷中!~

星期日狀況好一點比較有意識,但連老媽的人都認不太得了,更何況是我們!~

 

 

 

在醫院沒停留太久,又趕回雲林看外婆!~

十年,至少有十年了吧!~

從奶奶過世後我就再也沒回過雲林了!~~

這裡有奶奶一手把我帶大的記憶,我的童年成長歲月!~

但隨著奶奶過世後也一點一滴的慢慢消逝了!~~~

 

 

 

外婆家和奶奶家是隔壁村,回外婆家的路還看的到奶奶家的房子!~

本來也想回去看一看的,可老媽說時間來不及直接回外婆家就好!~~

回到外婆家四個舅舅、舅媽還有表弟、表妹們都在!~

好久好久沒有這樣聚在一起了!~

在聚時竟然是在外公病危的時刻,真的很令人感傷!~~~

 

 

 

雖說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循環,但當下的情緒起伏還是很大!~~

『生』命的喜悅令人感動!~就像我初為人母時的悸動我永遠記得!~不會忘記!~~

『老』總是期盼著孩子快快長大,自己卻一天天衰老卻不自覺,但這若是看孩子長大的代價,

  我想每個父母都是甘願的!~~

『病』這是人生最痛苦卻也無法擺脫的宿命!~

『死』我只有選擇性的記憶,奶奶在我高中時去世,但那時的情景現在想來都好模糊,我只記得奶奶 

      和我們相處的快樂時光!~

 

     就像痛苦的回憶我選擇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