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這星期菜單:

((蔥爆肉絲))

((清炒空心菜))

((四季豆))

((熱炒蝦子))

星期六中午趁女兒午睡時去了一趙市場~

市場是一堆菜沒錯,但總是不知道買什麼好~

買來買去好像也是那幾樣~

想說這星期來換個菜單好了~

於是到了海鮮攤買了活蝦~

又到肉攤跟老闆說:我要買『牛肉』~

結果一買回家,婆婆說泥買『豬肉呀??』

我還一直跟婆婆辯說那是牛肉啦~

婆婆又說: 不是牛肉啦~顏色不對~

我還回說:可能煮了才會變色吧~~~(我真是外行人~)

結果老公走過來一看說:這是『豬肉』沒錯!!

蝦米!!竟然買錯了!!

我竟然連牛肉、豬肉都分不清楚~

我想老公跟婆婆心裡一定都在笑我吧…

 

 

老公又看了我買活蝦~問我怎麼處理??

我就說:不就洗一洗就丟下去炒~~

老公就說要:先將蝦頭、蝦腳剪掉,再將腸泥去掉才行~

原來是這樣呀!!

可我好怕處理除海鮮類的食物~

所以到頭來又是老公的工作~

他就說:妳真會幫我找事做!!!

 

 

原本以為是要蔥爆牛肉所以買了蔥~

(後來牛肉買錯變成豬肉)

可我也不確定是買對了蔥還是買成蒜~

還好蔥是買對了~~

 

 

現在的模式就是我想菜單、買菜、洗好準備材料~

老公幫我下廚炒~(真是新好男人呀!!~)

他還說他是『詹姆士”基”』~~

除了當型男大主廚『詹姆士』外還要加上『阿基師』~

我說:泥也太貪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