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剛生完時一直很想將生產日記記錄起來,不過總是懶的好好的寫完~這樣想呀想的竟然味味麵都滿五個月了~哈~時間可過得真很!

20081031產前最後一次產檢-40W6D 醫生說子宮頸還是沒變軟,肚子也沒降下來決定約星期一11/3催生~

20081103(一):早上九點多提著整理好久等著用的待產包準備到醫院催生,出發前還高高興興的到美而美吃早點,然後和老公還是騎著那台老機車到馬偕待產,到半路竟然下起大雨來,一種不順的感覺從心裡上來~~~

到了醫院後先辦理報到手續換好衣服,然後小護士(實習護士)就照例行工作幫我剃毛、灌腸,一灌完腸好想上廁所喔,忍不了多久我就說要上洗手間便便去,上完廁所就叫我躺在床上裝上聽胎心音及測陣痛指數的儀器,就不能下床了,沒想到這才是我苦難生產過程的起頭~~

因為我是完全沒有任何產兆,沒陣痛沒落紅更糟的是子宮頸也沒變軟,所以只能先用塞藥的方式先慢慢讓子宮頸變軟,塞完一顆藥後要等三四個小時候再塞第二顆,記得好像是塞四顆還六顆左右,這樣我就再那裡躺了一天塞藥在那裡等,塞了藥後慢慢開始有點陣痛的感覺但也沒很痛,就這樣躺在床上又無聊又有點痛又不能亂動的過了一天~

我的待產房是三人一間,只用布簾圍著,第一天的時候只有二、三個媽媽來待產,幾乎都是第二胎的樣子,躺沒三四個小時就被推去生了,那時好羨慕那些媽媽都能快點生,我到底還要躺多久呀??

20081104(二):第二天醫生看看子宮頸好像還是沒變軟,決定改用點滴的方式來刺激我子宮收縮,所以我又只能等了,不過這天來生的媽媽就很多了,一天中換了好幾位床友,媽媽們也因為陣痛呻吟的聲音此起彼落,聽得我心裡好怕,其中在我隔壁床的一位媽媽,哭得呼天搶地的,我真的被嚇到了,我也因為躺了兩天無止盡的等待讓我精神上有點歇思底里(歇思底里是我老公說的~)我也大哭起來那時心裡真的好害怕~那位媽媽也是第一胎但躺沒四個小時,護士小姐(後面我老公稱她內診高手)幫她內診用手將胎頭壓下來,內診很痛但很快她就開五指被推進產房生了,而我依舊還是躺在那裡等,而點滴好像沒發揮什麼效用我連小小陣痛的感覺都沒有~

晚上醫生又決定讓我吃口服的藥,每顆藥的時間一樣是要間隔三到四小時再吃一另一顆~,此時這已經是在醫院度過的第二個晚上了,我得躺在床上不能亂動要一直保持平躺要測寶寶心音及陣痛指數但腰好酸喔~每次偷偷側躺數字又跑掉了,老公就會唸我要我躺好,可是我的腰的好酸好不舒服~又看著旁邊二床的媽媽來來去去,又只剩我躺在那裡,又好想哭喔~終於到了凌晨二點多我實在是再也無法忍耐一直等的感覺,到底還要躺多久?我跟老公說不然剖腹好了,我真的受不了了,如果醫生不讓我剖我馬上轉院,找一間能剖腹的醫院生(因為我的醫生很主張要自然生),我們跟住院醫師講了,住院醫師說要打電話問我的醫生(因為是凌晨),結果我的醫生還叫我老公親自去跟他講,老公回來後我問他,醫生說怎麼樣?老公說醫生跟他講不然先破水加打點滴看看,我一聽我又哭了~從我11/3進來待產到現在,塞藥+打點滴+吃藥竟然才開0.5指,我都快昏倒了~現在再搞下去我又要等幾天才會生??真的是進了醫院就由不得自己只能任人擺布~~

決定要先破水及加打點滴後,住院醫師先要來幫我破水,結果不知道他是技術不好還是找不到要破水的點,試了一下還是不行,又去找另一個學長來破水,所以我又被折騰了二次才破水成功~

 

20081105(三)-破水後加上打點滴收縮慢慢開始有陣痛的感覺,而且是一次比一次還痛,這個方法終於有效了,不過陣痛真的好痛喔!不過我本人是屬於不會亂吼亂叫型的啦~所以都是閉氣忍耐忍耐撐過每一次的陣痛,老公也會陪在我旁邊握著我的手要我加油,痛到後面愈來愈密集,這時那位「內診高手」護士要來幫我內診看開幾指了順便幫忙將胎頭壓下來,哇咧~陣痛就很痛了還要在陣痛時內診,這時的痛比陣痛更痛好幾倍,我又痛到要哭出來了~這時我覺得受不了了,真的好痛,我跟老公說我要打無痛分娩啦!!老公說「可是打無痛分娩會延長產程耶~」我才不管咧~現在只要能讓我不痛就好,他又說:「好啦~我去幫泥跟護士說」,結果他跟講士說:「我老婆要打止痛針!!」,打了止痛針不知是不是心裡作用,好像痛的間隔有比較拉長,稍微舒服一點~

但後來也是很密集的收縮痛,老公說要叫護士來幫我看看開幾指了,我說「泥不要找那個高手來啦~她內診好痛喔!!」結果咧~老公又是叫她來內診,一測有開到三指了,終於有進步了,然後她要我吸氣用力她手又一壓讓我開到四指,再吸氣憋氣用力用力終於開到五指了~

終於輪到我要被推進產房了,進了產房躺在產台上,護士說有陣痛的時候要說要趁這個時候用力,結果怎麼等呀等的沒有痛的感覺,護士一看點滴說~「哎呀!點滴忘記開了~」因為我是靠打點滴讓子宮收縮的,又等了一下才又有陣痛的感覺,再吸氣憋氣用力用力,一直想著要像嗯便便一樣的用力,終於把味味麵給生出來了~

生完後我哭了~不是因為當媽媽太感動而是終於解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